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可能采用了电池黑科技

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可能采用了电池黑科技
2017年11月22日 10:19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可能采用了电池黑科技。

人们对特斯拉卡车的主要担忧之一是它的电池。大多数锂离子电池在大约1000次充电后开始降解,因此卡车行驶50万英里之后就需要更换电池。

但问题是,卡车的电池可能很贵,高达40万美元,所以只有行驶100万英里,节省的燃油费才划算。如果无法取得这种进步,特斯拉卡车很难销售出去。

当马斯克揭开卡车的面纱时,他说它能行驶100万英里,但是没人认为这100万英里的里程是由电池驱动的。

现在,媒体公司Axios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款卡车的电池可实现2000次充电,这确实会使卡车获得更高的成本效益高。

但具体怎么做又是另一个问题,Axios报告没有很多明确的答案。

电动卡车竞争对手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 Company)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卡车可能会使用类似于家用储能电池的电池,而非汽车电池,因为它们更耐用。或者特斯拉可能对电池做了一些更基本的调整,让它们能持续更长时间。

但考虑到电池科学的难度,在我们从马斯克那儿获得一些确凿的数据之前,我们还是要保持怀疑的态度。(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