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委员会建议向三星和LG洗衣机产品收重税

美国贸易委员会建议向三星和LG洗衣机产品收重税
2017年11月22日 10:27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二建议向三星电子和LG电子征收重税,以防这两家公司的廉价洗衣机充斥美国市场。

此举将保护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

ITC称,应在未来三年中,针对每年超过120万台临界水平的进口大型家用洗衣机实施累进税率,第一年累进税率为50%,到第三年降至40%。

对于是否应针对任意一年中120万台以内的进口洗衣机课税,该委员会内部意见并不一致。

今年10月,家用电器制造商惠而浦(Whirlpool)和GE Appliances要求ITC建议对大型家用洗衣机征收50%的进口关税,以确保竞争对手LG和三星电子坚持实施将洗衣机生产转移至美国的计划。

惠而浦的律师Jack Levy曾表示:“他们之前曾经欺骗过美国生产商,这是我们纠正问题的最后机会。”Levy称,强有力的救济措施将迫使韩国生产商“再一次转移生产至美国”,这样它们可以更公平地参与竞争,进而增强美国的制造业基础。

惠而浦和去年被海尔集团收购的GE Appliances还寻求对关键零部件实施进口配额制,如洗衣机柜、洗衣桶、洗衣篮接头等,以阻止三星和LG在美国仅设立“组装”业务,简单地将大部分来自进口的部件组装为整机。(宋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