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5万块!特斯拉简直是在烧钱

1分钟5万块!特斯拉简直是在烧钱
2017年11月22日 16:10 快科技

上周,特斯拉正式发布了百公里加速仅为1.9秒的新款Roadster跑车。在感慨起强大性能的同时,特斯拉付出的代价也是相当惊人的,尤其是研发成本。

彭博社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特斯拉的烧钱速度达到了每分钟大约8000美元(5.2万人民币),每小时为48万美元。

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来计算的话,特斯拉目前的现金储备根本维持不了多久,大约在国东部时间2018年8月6日2:17分就会完全烧光。

不过,投资人对此似乎并不担忧。特斯拉股价在周二上涨近3%至317.81美元,市值达到530亿美元。相比之下,福特汽车的市值为480亿美元。

但即便如此,特斯拉面临的问题还是比较严峻的,分析师认为特斯拉需要在2018年年中之前至少筹集20亿美元新资本,否则可能会出现不可预知的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