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尼斯湖水怪今年被目击高达9次

破纪录!尼斯湖水怪今年被目击高达9次
2017年11月22日 15:51 环球网

破纪录!尼斯湖水怪今年被目击高达9次

实习编译:徐超颖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2017年将是尼斯湖水怪目击次数最多的一年”,“尼斯湖水怪目击官方统计”的发起人和记录者加里?坎贝尔称。

  坎贝尔,51岁,原是因弗内斯郡的特许会计师,1996年目击水怪后,于5月自己创立了一个记录目击报告的注册平台,目前已收录了超1080则目击报告。其中,来自密歇根的戴安娜?特纳在观看尼斯湖北畔山崖的厄克特城堡的现场直播时看到水怪。坎贝尔确认道,“这次目击时长两分钟,除了远处的一艘船,湖面当时空无一物”。

  兰开斯特大学基因专家乔?奈特,在儿子的旅游纪念照上隐约看到水面有鳍状物体。第7位目击者是新婚妻子瑞贝卡?斯图尔特,来自兰开郡,在10月2日和丈夫蜜月旅行中遇到了不请自来的“客人”——一个巨大鳍状物出现了约5分钟。6月,一名加拿大女性也在千里之外通过“尼斯湖网络摄像机”在线直播抓拍了两段视频。坎贝尔称去年也有两次目击报告是通过“尼斯湖网络摄像机”得到的。“这意味着今年的目击纪录是本世纪最多的,也说明越来越的人开始关注、寻找尼斯湖水怪”。

  据传,最早看到尼斯湖水怪的是公元565年的爱尔兰传教士科伦巴;最有名的是1934年罗伯特?肯尼斯?威尔逊上校拍下的照片,后被揭露作假。在上世纪,30年代和60年代是目击次数最多的时段,有时1年有20多次。近年来,目击纪录最多的一年是1996年,高达17次。该统计中,第一则正式目击报告于今年4月28日注册,并向全球水怪粉丝公开;而最新的报告则是在去年8月21日。

  坎贝尔说道,“2017年将是‘水怪年’,年末未至,可能还有更多发现”。他还强调,大部分目击报告并未正式登记收录,因为“不会收编任何将被或已被证实作假的目击报告”。

  据谷歌统计,尼斯湖水怪的搜索量每月约达20万次,另有12万次关于尼斯湖周边及住宿信息的搜索;除了让尼斯湖声名远扬,神秘水怪还为当地带来3000万英镑(约合2.6亿元人民币)收益。英国脱欧后,格拉斯哥市的一群艺术家声称要为尼斯湖水怪授予英国永久居住权,被内政部拒绝。而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教授尼尔?吉美尔则公布科研计划,将对尼斯湖水体作基因检测,并与警方合作,用法医学技术分析破解尼斯湖水怪之谜,让传说尘埃落定。(实习编译:徐超颖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