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位置服务也被追踪!现谷歌亲口承认

关闭位置服务也被追踪!现谷歌亲口承认
2017年11月22日 11:21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1月22日消息, 据外媒Quartz报道,Android手机会收集用户的地理位置数据,并将之发送给谷歌。即便你已经关闭了地理位置服务、甚至没有安装 SIM 卡,该功能仍可持续。


安卓关闭位置服务也被追踪(图片来自baidu)

Quartz披露到,即便是关掉位置服务,Google仍然可以通过基站三角定位的方式,获取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今年1月,所有Android手机和平板都开始收集临近的基站信息,并通过加密形式向 Google 的通知推送和消息管理系统回传。需要指出的是,用户对此完全无能为力,因为这是出厂预设的。

一位Google发言人称:所有现代 Android 手机都可借助网络同步设备时间,但这需要‘移动国家代码’和‘移动网络代码’。深思熟虑后,我们希望被称作‘基站 ID’的附加信息可以进一步改进消息传递的速度和性能。然而我司没有执行最初的计划,并最终丢弃了基站数据。

一位知情人士称,Google增加了基站数据收集功能,以改善其 Firebase 云消息传递。这样设备为了及时收到消息,就必须定期ping一下服务器。

对于那些不希望被追踪的用户来说,这会对他们造成特定的安全影响,而黑客们也可以借此立下获取个人信息的更大目标。万幸的是,Google表示会在本月下旬的更新中移除这项基站信息收集功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