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宣布CDN价格下调25% 再创国内最低价

阿里云宣布CDN价格下调25% 再创国内最低价
2017年11月22日 13:58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1月22日,在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阿里云CDN价格下调,核心产品折扣幅度调整。其中,CDN降幅25%后,带宽单价最低只需16.2元/Mbps/月,再创国内最低价。VPC环境下的企业级实例最高优惠40%,另有5年长期购买优惠至3折。

  阿里云表示:“技术进步和规模效应是产品价格得以快速下降的原因,我们希望能够让云计算成为普惠科技。”

  云计算的本质是普惠科技。规模越大,成本越低。“价格和折扣幅度的调整降低了使用云计算的成本,这将有利于更多企业采用云计算的方式开展业务”,业内人士表示。

  国内最大CDN服务体 连番降价推动互联网行业爆发

  据了解,2006年,阿里巴巴开始自建CDN,2014年,阿里云CDN业务正式对外服务。目前,有20万余客户的阿里云是中国体量最大的CDN服务体,全球节点超1200个,带宽能力超80TB,业务覆盖面将包括视频、金融、电商、医疗、直播等各领域。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天猫双11当日,该团队顺利保障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党无时差地交易1682亿人民币。

  作为互联网基础服务,更低价的CDN直接降低了互联网创业门槛,并推动了包括音视频、直播等行业的“风口爆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显示,网络直播服务的用户规模已超过3.25亿人,占当时网民使用率的45.8%。也就是说,近半数的网络使用者,都曾看过体育直播、真人聊天秀直播、游戏直播和演唱会直播。这与CDN的连番降价有着直接关联。

  VPC环境下的ECS、RDS持续优惠

  对长期使用云计算的企业来说,在VPC环境下的云服务器ECS和云数据库RDS折扣幅度调整相当给力。以阿里云ECS企业级实例,最高优惠40%。另有5年长期购买的优惠价格为3折。

  目前,阿里云云服务器ECS企业级产品家族已推出21款实例。该系列适合在复杂的企业计算环境下,满足对于高性能、高可靠的计算,分别适用于包括AI、医疗、视频直播、金融、电商、IoT在内的200多个应用场景。

  此外,阿里云有全球覆盖最全面的云数据库家族,产品在内核研发、运维集成和服务专业度上具有突出优势。VPC环境下的云数据库RDS单机实例官网优惠近15%,另有3年长期购买优惠至4.5折。

  据悉,CDN新价格和在VPC环境下的两款云产品折扣幅度调整已在22日生效,用户可在官网查询并以新价应用。

阿里云CDN云计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