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的衣服为什么总那么贵?其中的猫腻让人不寒而栗

商场的衣服为什么总那么贵?其中的猫腻让人不寒而栗
2017年11月22日 14:36 北青网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商场中的两种情形水火不容,一是大型商场的高端品牌店中营业员比顾客多,买的人很少,另一方面,那里面的衣服动辄几千上万,令人连试一下都觉得害怕,为什么这些大型商场你的衣服都这么贵呢?

走进长沙的大型百货商场,随便一件羊绒大衣,起码一件定价在3000-4000元不等,有小伙伴心中就有疑问了,羊绒大衣其实就是产自广州、杭州等地,凭啥叫价这么高呢?难道那些快时尚品牌500-800元左右的羊绒大衣根本没有利润么?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内品牌进驻商店后,由于过高的进场费和流通环节,一般定价是出厂价格的8-10倍,更有媒体爆料,除了各种税费之外,中间环节过多,造成了商场成品衣服成本过高的局面。中国品牌进驻商场,需要按照销售额的一定比例交给商场作为场地租金,并要积极参与商场的各种促销活动。

同时为了解决店面位置的问题,品牌商背后缴纳的费用也不计其数,在每年的会上,均有品牌商的代表指出“为什么中国的服装产品涨价这么厉害,乃至在世界上都是非常贵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场地费惊人”。相关的专家算了一笔账,服装的出厂价格是三成,商场的租金和各种关系的维护费用需要三成,剩下三成是物流和仓储成本,剩下的仅有一成的毛利。

责任编辑:黄悦佳(EN068)
品牌商商场衣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