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R头盔也是拼了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初创公司

为AR头盔也是拼了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初创公司
2017年11月22日 14:25 爱活网

自从iOS中加入了ARKit工具箱后,苹果要做AR的野心就路人皆知了,之后的消息也印证了这一点,苹果可能在2019年为iPhone加入后置3D照相技术用于深度测量,计划2020年发布首款AR头戴设备。最近,苹果又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加拿大的初创公司VRvana,这家公司可以提供无缝连接的AR、VR体验,并且已经公布了一款结合了AR、VR功能的头盔。

Totem头盔不像普通的AR头戴设备需要投影到透明镜片,他们使用摄像头直接拍摄外部影像显示到头盔内OLED屏上,然后将AR内容以不透明的方式覆盖在真实世界之上,这比透明镜片上的形象更为真实,VRvana公司宣称他们捕捉外部世界的摄像头和头盔中的显示只有3毫秒的延时,而Totem头盔同时也支持6DoF的3D位置识别和红外线手部追踪。

不过Totem头盔还未上市,具体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而收购VRvana可能也只是苹果通往AR头盔路上的一小步,在今年6月,他们还收购了一家为AR、VR头盔提供眼球追踪功能的公司SMI,而更早时候还收购诸如Flyby Media、Metaio、Emotient、Faceshift等AR、VR相关公司。苹果希望打造一台拥有独立操作系统的AR头盔,他们正一步一步朝着这个方向走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