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葫芦娃形象被商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起诉维权

称葫芦娃形象被商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起诉维权
2017年11月22日 13:57 IT之家

IT之家11月22日消息 日前,北京海淀法院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未经许可在其运营的公众号上发表《成年人才看得懂的葫芦娃,以前实在是太纯洁了》一文,并将“葫芦娃”角色用作商业宣传,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中国汽车工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承担所有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葫芦兄弟》(又名:葫芦娃),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原创出品的13集系列剪纸动画片,是中国动画第二个繁荣时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动画经典。

《葫芦兄弟》是国内原创经典动画之一,该动画自1986年播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们的喜爱。《葫芦兄弟》其续集《葫芦小金刚》拍摄于1990年前后。

全文如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