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不小:高通公开5G手机专利授权许可费率

费用不小:高通公开5G手机专利授权许可费率
2017年11月22日 13:57 IT之家

IT之家11月22日消息,5G技术当前已经在有多家公司在研发试点了,超高的上下行速率也将彻底改变我们使用网络的习惯。就在前几天工信部发布了5G系统在3000-5000MHz频段(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看来5G真的快要来了。

那谈到5G就要说说高通了,高通不光是做手机芯片,通讯技术的专利的授权使用费也是自家盈利能力很强的业务。近日高通就公开了5G专利授权的许可费率:

从得到的消息来看,对于单模5G手机的专利使用费费为2.275%;,而多模式(3G /4G/ 5G)手机专利使用费率则高达3.25%。并且高通表示将会提供4G的后续版本及第一次5G的发布,不会增加在此类协议下所适用的特许权使用费。高通预计首批5G手机将在2019年商用。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手机厂商使用高通的5G全网通解决方案,就需要在设备价格的上给高通3.25%的专利使用费,以一台3000元的手机为例,需要支付的专利使用费差不多是97元左右。

高通5G频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