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希望修改植物基因:将其打造成“有机监测传感器”

DARPA希望修改植物基因:将其打造成“有机监测传感器”
2017年11月22日 12:27 cnbeta

为了保证植物能够茁壮成长,勤劳的园丁们尝试了许多方法。不过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却想到了一个全新的项目,该机构正在对转基因植物进行研究,希望将它们变成可自维持的监测传感器。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技术变革创新的大型政府研究机构,DARPA 今年宣布了许多劲爆的消息,比如为新基因编辑技术、以及发展脑机接口设备提供资金支持。

本文要介绍的这个 DARPA 新项目,全称为“先进种植技术”(Advanced Plant Technologies )。

当前其正在向科学和技术社区寻求植物生理学方面的建议,希望找到潜在的用于检测“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核威胁、以及电磁信号”的潜在方法。

该计划旨在对某些植物进行基因改造,在特定的刺激下触发特定的反应机制。有人提议,现有的硬件可以用来远程监控这些反应,从而将植物作为有机传感器使用。

简而言之,该项目并不是要开发新型硬件,而是依靠现有的技术来测量职务的温度、化学成分、以及反射系数。APT 项目主管 Blake Bextine 表示:

植物可以高度适应环境,并对基本刺激产生自然的生理反应,比如光照和温度,甚至触摸、化学、害虫、病原体等。

新兴的分子和建模技术可能使我们重新规划检测和报告各种刺激的能力,这不仅可以开启新的情报流,同时也减少了与传统传感器相关的人员风险和成本。

虽然当前暂未对特定的植物和外部刺激进行测定,但 DARPA 表示会在对大家的提议进行评估后公布相关细节。

[编译自:New Atlas , 来源:DARPA]

植物传感器基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