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曝侵犯隐私:位置服务被禁用仍会收集安卓用户信息

谷歌被曝侵犯隐私:位置服务被禁用仍会收集安卓用户信息
2017年11月22日 12:26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Quartz报道,根据调查显示,运行Android软件的手机收集会收集用户的位置数据,并在连接到互联网时发送回谷歌。

自2017年初以来,安卓手机一直在收集附近通信塔的地址(即使在停用位置服务时),并将这些数据发送回谷歌。其结果是,谷歌可以访问有关个人的位置和他们的运动的、数据,远远超出了合理的消费者隐私期望。

根据谷歌发言人的说法,在过去11个月里,谷歌用来管理Android手机上的推送通知和消息的系统中包含了手机地址。发言人说,他们从未被使用过,也没有被储存起来,公司现在正在采取措施。该公司表示,到11月底,Android手机将不再向谷歌发送手机定位数据,至少作为该特定服务的一部分,消费者无法禁用。

谷歌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今年一月,我们开始考虑使用Cell ID代码作为进一步提高消息传递速度和性能的额外信号。“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将Cell ID纳入我们的网络同步系统,因此数据立即被丢弃,我们更新它不再请求Cell ID。

目前尚不清楚如何将通信塔地址作为识别特定细胞塔的数据串传输,以改善信息传递。但隐蔽的位置分享实践的隐私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尽管有关单个小区塔的信息只能提供移动设备实际位置的近似值,但可以使用多个塔来将其位置三角化到大约四分之一英里的半径内,或者在城市地区更准确地定位,其中小区塔靠得更近。

对于那些不愿跟踪的人来说,这种做法是令人不安的,特别是那些执法官员或家庭暴力受害者,他们认为他们完全隐瞒了他们的下落,因此关闭了定位服务。尽管发送给谷歌的数据是加密的,但如果电话遭到间谍软件或其他黑客攻击方式的破坏,可能会将其发送给第三方。每部手机都有一个唯一的ID号码,可以与位置数据相关联。

谷歌和其他互联网公司受到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抨击,包括他们抽空关于用户的数据。从用户的政治观点到购买历史到其所在地的这些个人数据,都是Facebook和Alphabet等公司取得商业成功的基础,基于目标广告和个性化,投资者的价值超过1.2万亿美元。

位置分享的做法似乎并不局限于任何特定类型的Android手机或平板电脑,谷歌显然是收集来自所有现代Android设备的手机塔的数据,然后由Quartz联系。知情人士表示,谷歌手机地址在2017年初发生变更后,将被发送到谷歌拥有的Firebase云消息服务,并在默认情况下在Android手机上运行。

甚至那些已经被重置为出厂默认设置和应用程序的设备(位置服务被禁用),Quartz会向谷歌发送附近的通信塔地址,具有蜂窝数据或WiFi连接的设备似乎每次都可以将数据发送给谷歌。当Android设备连接到WiFi网络时,即使他们没有安装SIM卡,他们也会将地址发送给谷歌。

负责数字隐私的非营利组织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软件工程师比尔·布丁顿(Bill Budington)说:“它的含义非常重要。你可以设想任何情况下,这可能是非常敏感的信息,使人处于危险之中。”

谷歌隐私政策的一部分涵盖了位置共享,即公司将从使用其服务的设备收集位置信息,但并不表示在停用位置服务时是否会收集来自Android设备的数据:

当您使用谷歌服务时,我们可能会收集并处理有关您实际位置的信息。我们使用各种技术来确定位置,包括IP地址,GPS和其他传感器,例如,可以向谷歌提供有关附近设备,Wi-Fi接入点和手机信号塔的信息。

据谷歌发言人称,该公司控制其推送通知和消息的系统“与定位服务明显分开,定位服务为应用程序提供了设备的位置”。Android设备从未向消费者提供一种选择不收集通信塔数据的方式。

位于伦敦的安全公司Hacker House的安全专家兼研究员马修?希基(Matthew Hickey)说:“为什么这不是可选的,这真是一个谜。“当谷歌没有SIM卡或无法使用的服务时,收集这些只与运营商网络相关的信息似乎相当具有侵略性。”

虽然谷歌表示不使用它使用此服务收集的位置数据,但它确实允许广告商使用位置数据来定位消费者,这是一种具有明显商业价值的方法。公司可以使用精确的位置跟踪来判断,例如,使用Android手机的个人或运行谷歌应用的用户是否已经涉足特定的商店,并将其用于定位用户随后看到的广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