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CEO惠特曼将于2018年初离职,曾促成惠普拆分

惠普CEO惠特曼将于2018年初离职,曾促成惠普拆分
2017年11月22日 12:16 钛媒体

11月22日消息,曾经导演了惠普分拆大戏的人惠普企业(HPE)首席执行官、硅谷商界女强梅格·惠特曼宣布将于明年2月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届时由惠普公司现任总裁安东尼奥·奈里接任,惠特曼将继续留在惠普企业董事会。

惠特曼今年61岁,2011年加入当时的惠普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在职期间,她重新定位公司,重建了资产负债表,还主导了老惠普公司的分拆重组,将打印机、个人电脑业务重组为惠普公司,服务器、大企业IT服务等重组为惠普企业公司。惠特曼执掌惠普企业大权。这是历史上最大的企业分拆行动。

自2015年11月惠普企业诞生以来,公司的股东总回报率为89%,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三倍还多。在惠特曼的领导下,惠普企业创造了重要的股东价值,包括近1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

事实上,自1990年代,惠特曼在硅谷就名声渐起。

当时她离开玩具制造商Hasbro,加盟了只有30名员工的互联网公司eBay。十年之后,惠特曼把eBay发展成为一家年收入达到80亿美元的互联网一流企业。

2010年,惠特曼以共和党人的身份竞选加州州长,但是输给了Jerry Brown。不过,根据统计,惠特曼创造了美国当时政治选举竞选人中个人投入资金的新纪录,在总计1.79亿美元的竞选经费中1.44亿美元来自她个人腰包。

今年7月,惠特曼曾被提名为Uber首席执行官,以取代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但惠特曼在8月公开承认,她曾与董事会开会讨论这项工作,最终选择留在惠普企业。至于未来新的发展,尚且不得而知。

对于惠特曼的辞职通告及其未来计划,惠普企业拒绝置评惠特曼在相关声明中表示:“自从2011年加入惠普后,我为我们取得的诸多成就感到骄傲。今天,惠普作为在四个行业领先的公司,在各自的市场上都处于有利地位。现在是安东尼奥新一代领导人执掌惠普企业的时候了。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他们将继续建立一个伟大的公司,并将在未来茁壮成长。”

将接任惠特曼的安东尼奥·奈里1995年加入惠普工作,最初担任呼叫中心的客户服务工程师。2011年,奈里开始管理公司的技术服务业务,然后是服务器和网络业务部门,在2015年开始负责所有Enterprise Group业务。奈里于2017年6月被任命为惠普企业总裁。除了领导公司的四个主要业务部门,他还负责HPE Next,即加速公司核心业绩和竞争力的项目。

就在惠特曼宣布明年辞职的同一天,惠普企业公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财报,其中净营收为13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6.60亿美元,同比增长34%;持续运营业务净利润为6.60亿美元,同比增长29%。

惠普第四财季营收超出市场预期,调整后每股盈利符合预期,但2018财年第一财季盈利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

惠特曼惠普硅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