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屏烧怕了 苹果正研发microLED屏技术

烧屏烧怕了 苹果正研发microLED屏技术
2017年11月22日 10:56 中关村在线

今年iPhone X上,为了更好的显示效果,苹果开始采用三星的OLED屏,但依旧难以避免OLED屏固有的烧屏、侧视角偏色等问题。更重要的是,苹果在屏幕上开始受制于三星,这是苹果公司所不愿看到的。除了扶持其它OLED厂商,苹果还在寻找更好的替代品,比如说自己研发更好的屏幕——microLED 。



microLED(图源:businesskorea)

目前microLED比现有的OLED技术亮度更高、发光效率更好、但功耗更低的特点,它的优势在于既继承了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应时间快等特点,又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体积小、轻薄,还能轻易实现节能的效果。microLED显示屏被认为是下一代显示面板技术。不过,其研发门槛高、量产难等问题,成本和技术是一大难题,目前还在试验阶段。

据悉,近日苹果正计划与台积电联手研发microLED显示屏,开始重视microLED屏幕的研发,苹果已经缩减了在台湾的microLED屏幕研发团队,但这并不是苹果放弃microLED屏幕技术,而是现阶段的研发已成完成,下一阶段的研究将在美国进行。苹果还是会采用与OLED屏幕相同的策略,即先将其用在尺寸较小的Apple Watch上,然后应用到屏幕尺寸更大的iPhone上。


Apple Watch(图源:Apple)

不过,现在来看,苹果的这个想法和布局很好,但是依然难度很大,想要取得microLED实质性的量产突破,对于苹果和整个行业都是一个考验。

苹果OLED屏MIC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