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在日本推共享单车,绑定西瓜卡就能走

7-11在日本推共享单车,绑定西瓜卡就能走
2017年11月22日 11:26 爱活网

在今年6月摩拜单车进军日本市场,引起了多方关注,只是摩拜尚未取得成功却引来了日本本土零售巨头7-11便利店,从本月开始7-11将与软银合作推广共享单车,价格低至每15分钟60日元。

其实与软银合作之前7-11就试水了共享单车,今年二月7-11与运营商NTT- Docomo旗下“Docomo Bike Share”合作,在东京都内的32家门店停车区域投放了150辆共享单车,带来了额外2%客流量。因此7-11推广共享单车首要目的不是挣钱,而是增加客流量,带动货品销售。

此次合作采用了去年软银推出的“HELLO CYCLING”共享单车服务,用户只要在APP上注册账号、绑定信用卡,即可预约共享单车,并到指定停车解锁、骑行,用户也可用西瓜卡(Suica,日本交通卡)代替信用卡。

从本月开始7-11将于埼玉市9家7-11门店试运营,收费每15分钟60日元(约3.5元人民币),包天价格为1000日元,价格跟摩拜的每30分钟100日元相差无几。7-11计划在2019年3月底前将共享单车推广到首都圈等地的一千家门店,预计投放5000辆左右,平均一家门店5辆。与国内共享单车投放量、投放速度比,7-11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过与NTT-DOCOMO七年投放4000辆相比已经是神速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