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换专业了!AI应届生年薪可达50万 一出校门被抢光

该换专业了!AI应届生年薪可达50万 一出校门被抢光
2017年11月22日 11:04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2 日消息 很多应届毕业生还在为能找个高薪的工作发愁,但如果是AI专业人才的话,可就相当吃香的了。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未来重要发展的技术,而相关专业人才缺口却很大,有报道称AI应届生年薪可达 50 万。

据第一财经报道,很多企业表示,AI专业人才并不好招,一般会提前半年就和相关高校以及导师联系好,筛选应聘者人选。AI研究方向的应届毕业生愁找工作,而有经验的AI研发人才猎头会自动找上门来。

在薪酬方面,AI专业人才可是让其他人羡慕至极,AI专业应届生年薪已高达 30 万~ 50 万元,而在工作三五年后,薪资还有可能上涨到 80 万。

值得注意的是,据有关统计,截至 2017 年一季度,全球AI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超过 190 万,其中美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 85 万,而中国的相关人才总数也超过 5 万人。可见我我国AI专业人才缺口相当大,接下来各大企业恐怕会打起人才争夺战。对此,不少网友调侃表示,感觉自己该换专业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