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 SE在印由纬创组装 仅在新兴市场销售

新款iPhone SE在印由纬创组装 仅在新兴市场销售
2017年11月22日 10:15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李竞择

  近日有印度媒体报道称新一代iPhone SE正在研发之中,预计最快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报道中还提到,iPhone SE的后续版本可能只会在新兴市场销售。

  根据目前的爆料显示,新一代iPhone SE将继续使用4英寸显示屏,处理器将升级至A10,其他参数则跟4.7英寸的iPhone 7基本一致。最关键的是,新款的iPhone SE仍会采用Touch ID指纹识别方案。

  有消息称新款iPhone SE将由台湾制造商纬创负责组装。早在今年5月,苹果曾对外宣布其在印度的首条生产线已经成功完成了试运行,而负责代工的正是纬创。

  根据知名数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监测报告》显示,OPPO以18.9%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三季度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华为和vivo的市场份额为18.6%,并列第二,小米则以13.8%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三。第四名是苹果,市场份额为10.0%。

  随着中国国产手机的蓬勃发展,苹果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小,寻找新的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成为其重要发力点,印度则一直是其主要目标。

  对于冉冉上升的印度市场,苹果正在这个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想方设法获得成功。

  不过,手机的高额售价还是阻挡了印度人民的购买热情。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印度市场智能手机平均零售价仅为155美元(约合人民币1066元),而iPhone SE起价就达到了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745元)。

  随着中国品牌的大量涌入,印度市场已经被中国智能机统治,市场份额超过50%。在各大品牌中,三星以25%的市占率排在首位,而苹果在印度的市占率还不到2%。

  在iPhone SE发布后,虽然官方定价为399美元,但在印度零售商iPhone SE只卖320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元)。不过,印度政府仍不满意,它们希望该机售价能再降100美元。

  对苹果来说,下一个极具“爆炸”的营收增长点无疑来源于印度,而在这个价格极度敏感的新兴市场,苹果必须拉低iPhone的售价,iPhone SE便是个不折不扣的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