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指南调整 专家:更多降压药或增加肾脏病风险

高血压指南调整 专家:更多降压药或增加肾脏病风险
2017年11月22日 10:24 健康界

随着最新版高血压标准从140/90变为130/80,美国成年人中高血压患者人数也从7200万上升到1.03亿人,占总人口的46%。这些数字让医生和公众都有点惊讶,康涅狄格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School of Medicine)心血管疾病中心的教授William White表示,这意味着美国50%的男性和38%的女性都有高血压,这是一个很庞大的人群。

即便在旧标准下,仍有一般患者无法达到降压目标

参与撰写此次指南的弗吉尼亚大学医学教授Robert M. Carey解释称,虽然全美国高血压患者数量增加3000多万,但新增需要接受药物治疗的人只增加420万。要达到新指南规定的标准,其他人就需要吃更多种的药物,或增加剂量。

很少有一个风险因素像高血压一样对健康如此重要。它是继吸烟之后引起心脏病、中风的第二大可预防因素,而心脏病又是美国最大的疾病杀手。

如果美国人根据这个指南降低血压,通过增加运动、改变饮食习惯或药物治疗,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几率。但即使在140/90的标准下,仍有近一半的患者没有将血压降到正常范围。“它是否会影响更多人?是否会更难达到目标?”Penn Medicine的高血压项目负责人Raymond Townsend问道,“答案是肯定的。”

根据最新指南,未来十年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高于10%的人,应该按照130/80的目标进行降压。但是,单就年龄来说,达到65岁就会让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10%,因此,这个年龄以上的人也应该以130/80的标准采取降压措施。已患心脏病、肾脏病或糖尿病的人也应该按照新标准采取措施。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低于10%的人,可以根据140/90的标准进行降压,必要时要服用降压药。

如果说对患者还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就是几乎所有用于降压的药物都是仿制药。其中有很多每天只需花费几分美金,而且大部分人服用这些药物没有副作用。

强化药物治疗可减少并发症

为了制定新指南,专家委员会共调查1000多份报告。但对最后指南标准起决定性作用的是2015年发布的一项联邦调查——Sprint。

调查者将9300多名50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都很高)分成两组:一组达到收缩压小于120的目标;另外一组使收缩压小于140。参与者中,计划将自己收缩压降到120的人群中,心脏骤停、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降低了1/3,死亡风险降低了近1/4。这些患者最后平均吃3种药而不是两种,相对于另一组,也没有出现更多副作用或并发症。

有老年病学专家预计,老年患者接受强度更大的治疗会遭受更多并发症,如眩晕、跌倒和脱水等。负责制定此次新指南委员会中唯一一位老年病学家Jeff Williamson说:实际上,强化治疗将高血压并发症的几率减少了30%,而较低的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使这些老年人更独立。

更多降压药或增加肾脏疾病风险

但是,让这么多的患者接受更多强化药物治疗可能会增加肾脏疾病的风险,这是一些专家所担心的。在Sprint的试验中,使用药物将收缩压降到120的患者群体中,急性肾损伤的概率会增加一倍。“虽然更低的血压指南对心脏有益,却对肾脏有害,”Penn Medicine的肾脏专家Townsend说,“这是我最担心的。”

布列根和妇女医院预防心血管方面的专家Michael Gaziano也认为降低血压是更好的选择,但他担心,医生和患者将精力都放到一个固定的数字上。Michael Gaziano认为,确实,医生应该在对待高风险患者的时候应该更强势一些。“但是,如果患者的血压到了180,我不会让他降到130。”

虽然生活方式的改变,如健康饮食和运动可以帮助很多患者降低血压,但耶鲁大学心血管疾病专家Harlan Krumholz说:“新确诊的高血压患者更倾向于选择药物治疗。高血压标准的改变会将更多人贴上高血压的标签,也会有更多人被推荐使用药物治疗。”

“他们如何服药,是想要更低的血压,都是自己的选择,不应强加给他们,”Krumholz说。“否则,我们会面临今天同样的局面——很多人开了处方但不会取药,很多人取了药又不会服用。”


参考资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