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去年全球5700万用户数据被盗 新CEO:最近才知晓

Uber去年全球5700万用户数据被盗 新CEO:最近才知晓
2017年11月22日 10:17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打车软件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今日表示,公司未能披露去年发生的大规模违约事件,该事件导致5700万名用户和司机的个人数据被曝光,涉及到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等信息。

科斯罗沙西在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离职后,在今年8月上任公司CEO一职。他称,发现这件事之后,Uber开除了两名对这起事件负责的员工,这也让Uber首次对这起数据泄露事件进行回应。

科斯罗沙西称,他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件事。

Uber承认,由于Uber一直忙于从一系列危机中恢复过来,所以该公司未能披露这一漏洞。

“这些都不应该发生,我也不会为它找借口。” 科斯罗沙西在一篇博客中写道。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有两人从另一家公司基于网络的服务器上下载数据,后者为Uber提供云计算服务。

这些数据包括全球约5700万名Uber用户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手机号码。科斯罗沙西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黑客还下载了该公司约60万名美国司机的姓名和驾驶执照号码。

据彭博社报道,Uber首席安全官乔·沙利文(Joe Sullivan)和一名副手本周被撤职,原因是他们在处理这起事件中办事不力。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以删除被盗的数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和私人保安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曾对路透社表示,尽管此类收买支付很少在披露,但确实是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向犯罪黑客支付了款项,现在,这些黑客已经转向敲诈勒索。

此前,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此类事件被曝光过,他们可能压制以这些需要被披露的违规事件为目标,包括涉及保护用户信息等的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Uber首席安全官沙利文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信息。

沙利文曾在Facebook担任首席安全官,之前是一名联邦检察官,也是硅谷最受尊敬的安全主管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Uber前任CEO卡兰尼克于2016年11月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就处理消费者数据问题谈判时,就已经得知这一消息。

对此,Uber发言人没有置评。

科斯罗沙西称,他已经雇佣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总法律顾问Matt Olsen,来帮助他找出如何最好地指导和组织公司安全团队和工作流程的方法。

科斯罗沙西说,“虽然我不能抹掉已经发生的事情,但我可以代表每一位Uber员工,我们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我们正在改变做生意的方式,把诚信放在第一位,Uber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会以诚信为核心,努力赢得客户的信任。”(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