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订购2.4万沃尔沃XC90插电式混动车 组建自动驾驶车队

优步订购2.4万沃尔沃XC90插电式混动车 组建自动驾驶车队
2017年11月22日 08:53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据外媒报道,优步于11月20日宣布,该公司已同意购买2.4万辆沃尔沃XC90插电式混动车(SUV),用于组建其自动驾驶车队。优步所订购的自动驾驶汽车数量比纽约市黄色出租车要多出1万多辆。

优步青睐自动驾驶电动车

图中的沃尔沃XC90将于2019-2021年交付给优步,优步将为其配置旗下的传感器及软件,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优步表示,公司决定在2019年实现旗下车辆的混动化,优步旨在解聘驾驶员,因为人工在总成本中的占比最大,未来将采用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按需出租车服务(无人驾驶出租车)。此外,优步还同意在匹兹堡采用100辆XV90进行自动驾驶路测。

该笔订单推升了沃尔沃的销量,有助于降低沃尔沃的每辆车成本(per-vehicle-cost)。沃尔沃与优步的工程师们紧密合作,共同研发该款XC90。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基础车型符合所有必备的安全性能、冗余技术及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此外,优步还将其自动驾驶技术融入其中。

优步尚未确认引入该款自动驾驶车型的具体时间框架,目前面临的一大挑战在于眼球接触(eye contact)及手部信号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