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Plus不支持人像光效:是为了你好

iPhone 7 Plus不支持人像光效:是为了你好
2017年11月22日 08:13 快科技

  (原标题:苹果iPhone 7 Plus不支持人像光效:都是为了你好)

  随着iPhone X和iPhone 8 Plus的到来,苹果为我们带来了新的人像光效模式。尽管新机在摄像头组件的硬规格上没有突飞猛进的变化,但苹果仍然通过改进软件和算法,为我们带来了和过去不一样的人像拍摄体验。

  简单来说,人像光效模式就是通过一系列软硬件配合的技术,让我们在拍摄人像的时候能够利用算法,为照片近乎实时地添加上逼真的光影效果,比如自然光、摄影室灯光、轮廓光等。

  用苹果自己的话说,人像光效就是“随身携带的灯光师”。尽管这个功能还有许多小不足,但实测的效果已经相当好了。

  问题就在于,人像光效模式仅是iPhone X和iPhone 8 Plus这两款机型所有。尽管苹果在官网介绍中明确写道“以双镜头配合新的面部特征识别技术……”,而iPhone 7 Plus尽管确实有双镜头,但仍不支持人像光效。

  一些用户对苹果的做法表示不满,认为它有意让旧机型享受不到新功能。

  事实上,iPhone 7 Plus是有机会接触到人像光效的。

  知名iOS开发者Steve Troughton-Smith不久前成功让iPhone 7 Plus也玩了一把人像光效。他通过编辑人像模式照片HEIC文件里的元数据,然后再通过AirDrop将照片传回iPhone 7 Plus,就会发现人像光效的界面出现了,而且它也允许你修改模式。

  这位开发者得出结论:人像光效是100%的软件处理效果,它在iPhone 7 Plus上是可行的。

  不过有一件事需要注意,那就是苹果在官网的详细介绍中,有提到人像光效“得益于A11仿生这款强劲芯片和全新图像信号处理器”,这也就是说该模式或许确实是100%的软件生成,但它对硬件性能是有相当要求的。

  这一点我们在使用iPhone 7 Plus拍摄人像模式的照片时也可以感受得到。这种情况下iPhone 7 Plus会有轻微卡顿,意味着处理人像模式已经是A10 Fusion的极限。

  iPhone X和iPhone 8 Plus能够实时让我们添加人像光效,但这很明显对iPhone 7 Plus来说是很难做到的。

  苹果当然也可以将人像光效模式单纯作为iPhone 7 Plus编辑模式里的一个后处理功能,但这样体验并不完全,更何况因为A10 Fusion缺乏一些专为人像光效优化的功能,其表现也没有iPhone X和iPhone 8 Plus那么好。

  如果不能达到最佳的体验,那干脆就不做,这样的事情,苹果倒也不是做不出来。

  所以当我们抱怨iPhone 7 Plus不支持人像光效模式的时候,不妨想一下如果实现了,体验究竟会不会好。

  另外我们也千万不能认为智能手机的性能已经“够用了”,毕竟更好的性能是实现更多的功能的基础。

人像苹果光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