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展示新型火星探测器轮胎:能恢复至原来形状

NASA展示新型火星探测器轮胎:能恢复至原来形状
2017年11月22日 07:55 cnbeta

据外媒报道,NASA“好奇号”的双脚非常脆弱,由于需要在岩石地面上行走所以这个探测器的轮胎不得不遭遇一定程度的损坏,为此,NASA正在为其下一个探测器寻找更加完美的轮胎。眼下,这个航天机构已经开发出了一种高科技轮胎,它能记住原来的形状。

NASA的格伦研究中心和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在2004年研发出了最原始版本的弹簧轮胎(Spring Tire)。它将螺旋钢线编织成网纹状,然而这个轮胎在遇到类火星表面测试的时候发生了变形。后来,NASA的工程师想到了用形状记忆合金镍钛代替。

测试视频马上送上...

据悉,好奇号的轮胎非常硬,它用的是固体铝材料,然而这种材料的劣势是不够坚固,它无法起到防止裂缝产生的作用。

NASA计划在2020年发射下一个火星探测器。

最新研发的轮胎将不仅能应用到火星任务它还能在地球找到用武之地--取代气压轮胎为越野领域带来更优质轮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