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Fellow又增一名华人学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当选

IEEE Fellow又增一名华人学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当选
2017年11月22日 06:28 cnbeta

IEEE Fellow 又增一名华人入选。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焦李成教授成功当选IEEE Fellow(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焦李成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感知与计算、图像理解与目标识别、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

入选原因也是因他近些年在人工智能领域人工神经网络及进化计算方向做出的杰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获得了国际同行顶尖专家的认可。

其研究成果获包括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十余项,出版了国内第一部《神经网络系统理论》、《免疫优化计算、学习与识别》、《图像多尺度几何分析理论与应用》、《深度学习、识别与优化》等专著二十余部,五次获国家优秀科技图书奖励及全国首届三个一百优秀图书奖。所发表的论著被他人引用超过28600篇次,H指数为68。

焦李成教授目前除了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外,他还是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IET西安分会主席、IEEE西安分会奖励委员会主席、IEEE计算智能协会西安分会主席、IEEE GRSS西安分会主席,IEEE TGRS副主编、教育部创新团队首席专家,IET Fellow、CCF杰出会士、首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等称号。

当选IEEE Fellow 到底有多难?

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IEEE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 数量较少,决定了当选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