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手机打响烧钱大战 享换机募1.1亿抢市场

共享手机打响烧钱大战 享换机募1.1亿抢市场
2017年11月22日 10:12 IT时代网


共享行业再现大额融资案。信用租机平台——享换机近日宣布完成1.1亿元融资,享换机CEO表示,融资将主要用来打造消费场景,在扩大销售渠道的同时提升消费体验。在业内人士看来,共享手机行业需要“烧钱”占据市场。

此次享换机完成共计1.1亿元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清新资本等投资方跟投。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随着手机折旧速度加快,一部苹果手机在市场的黄金时期大约为两年时间,共享手机盈利也存在难点。

在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看来,共享手机与手机租赁服务相比“换汤不换药”,在当下手机更新迭代加速的环境下,多数共享手机平台是通过租赁来实现手机销售。同时,共享手机的消费群体都不明确,此外,通过手机租赁模式形成的庞大过气二手机堆积,这部分手机产品的处理也将是个难题。张书乐指出,在共享经济的泡沫热度下,共享手机如不加速融资、“烧钱”,发展前景将堪忧。

目前,共享手机市场已经初具规模。在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中,北京商报记者找到4家从事手机租赁业务的平台,分别为乐租、享换机、机蜜、趣先享。5月,北京商报记者在芝麻信用查看到的共享手机平台,分别为乐租、享换机、机蜜和神州租手机。公开资料显示,爱回收于2016年底推出享换机平台;机蜜成立于2015年,目前共获得2.05亿元融资;乐租成立于2015年,总融资约3亿元。不过,对于投资享换机的原因,华盖资本合伙人王宝华表示,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信用租赁是华盖资本持续关注的一种新消费趋势。【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共享手机打响烧钱大战 享换机募1.1亿抢市场)

融资共享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