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诊断公司“帝基生物 ”(DiaCarta)获3亿元融资,FFC领投

分子诊断公司“帝基生物 ”(DiaCarta)获3亿元融资,FFC领投
2017年11月22日 09:55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2日消息,分子诊断公司“帝基生物(DiaCarta)”已于近期完成3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FC领投,GHC跟投。

  据帝基生物(DiaCarta)创始人及董事长张爱国介绍,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全球市场开拓、重大项目战略合作、新产品开发、FDA及CFDA申报。

  据了解,帝基生物(DiaCarta)是一家分子诊断试剂和分子诊断技术平台, 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

  其团队凭借在临床检验医学、分子诊断、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建立了三个分子诊断的精准检测技术平台,目前拥有80多项专利技术,并利用自身的技术平台,开发出了一系列高灵敏度和特异性的商业化分子诊断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其国际首创的QClampTM XNA 分子嵌合技术,解决了目前基因检测中非突变 DNA 的干扰瓶颈,极大地提高基因检测灵敏度和特异性,可广泛地运用于定量 PCR,基因晶片,纳米技术,一代、二代及新的三代和四代测序平台。

  目前已有33个 CE / IVD 定量 PCR 产品上架,其中包括大肠癌早筛和治疗监控试剂盒。此外,液体活检产品服务还包括 OptiSeqTM65 基因二代测序、肺癌14项检测、放疗监控及大健康基因检测已在国内及欧美开展服务。

  而凭借在分子诊断及基因检测领域的领先技术, 目前,帝基生物(DiaCarta)已成功入驻扬子国投集团旗下的扬子科创中心——全球最大高通量测序平台及国家大数据中心。

  除此之外,帝基生物(DiaCarta)在中国上海、南京、天津、泰州和杭州分别设有公司及拥有独立第三方临检中心资质。

  投资人杨志博士及谢暄晖博士均表示:“目前基因检测市场鱼龙混杂,缺乏明确的评价标准,行业面临洗牌。泥沙沉积后,唯有像帝基这样有鲜明技术优势、同时被临床专家认可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