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独显版Surface Book 2边用边充竟掉电 微软:没毛病

1060独显版Surface Book 2边用边充竟掉电 微软:没毛病
2017年11月22日 09:27 快科技

刚刚上市的万元笔记本Surface Book 2本应该是Wintel阵营对Macbook的一次有力反击,然而,经过媒体的测试后,一个比较尴尬的电池问题暴露出来。

具体来说,在将电池设定为最佳性能并外接电源时,有两个现象,一是电池不仅不会同步充电,反而掉电(TheVerge给出的数值是玩1小时掉电10%),二是性能主动缩水,大约玩几十分钟后就会出现明显的掉帧。

测试所用的是15寸i7+GTX 1060独显的Surface Book 2,从配置来看,做游戏本没问题,但微软对此也进行了回复。

微软发言人表示,S Book 2无与伦比的性能服务的并非游戏玩家,而是设计师、开发者、工程师们。

另外,外接适配器并开启高性能模式,电池不充电是他们的一个设定,并非测评人员所说的BUG,目的是满足功耗需要。

微软还强调,他们内建了保护机制,所以电池是绝对不会掉完的。

事件其实比较明朗了,微软其实承认了,外接适配器的输入功耗并不够性能全开调用,所以会牺牲电池。然而,在掉电一段时间后,保护机制启用(PCWorld称GPU会降频50%),让功耗跌至输入范围内,从而不再压榨电池。

TheVerge估算后认为,原配的102W实质仅能提供95W的输入,而这台i7+1060的本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功耗是超过100W的。

所以问题就来了,微软如果配个120W以上的适配器,就完全没有这一问题了,不知道Surface团队是怎么想的,况且都卖到了2499美元。

微软电池适配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