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成功“走出去”

第三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成功“走出去”
2017年11月22日 09:30 科技日报

第三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成功“走出去”

  第三台“华龙一号”成功“走出去”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陈瑜)中核集团发布最新消息,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纳伊姆21日签署恰希玛核电5号机组(简称C—5项目)商务合同。按照约定,中核集团将以“华龙一号”技术在巴基斯坦恰希玛建造1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这是我国“华龙一号”成功“走出去”的第3台核电机组,是我国向巴基斯坦出口的第7台核电机组。

资料图: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核电效果图。中新社记者 中广核 摄

  截至目前,中核集团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合作建设的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463万千瓦,已成功建成了4台核电机组,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30万千瓦,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紧缺,推动了巴基斯坦国家经济建设,提升了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巴基斯坦C—5项目由中核集团中原公司总承包建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