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B轮融资13亿 搭建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态

首汽约车B轮融资13亿 搭建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态
2017年11月22日 09:16 IT研究中心
  IT研究中心消息(文/方明) 网约车行业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已经逐步从无序走向有序,从野蛮扩张转向合规化运营。首汽约车日前宣布,公司在全力推进新一轮融资,总融资额达13亿元,本轮投资由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泛海系作为B轮投资人,6亿资金已到位。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C轮融资也已开启。

  B轮融资的到位,标志着首汽约车成为出行领域新的独角兽。拿到本次融资后,首汽约车将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品质出行服务体验的同时,着力搭建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态。2015年12月,首汽约车曾获得2.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建投华科。

  公开资料显示,首汽约车是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携手首汽集团联合打造的约租车平台,首汽约车App上线于2015年9月,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苏州、南京、大连、青岛、温州等53个城市展开服务,拥有运营车辆66000辆,其国际用车业务覆盖全球6大洲130个国家总计1500座城市。目前首汽约车已经拥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达240万。

  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已经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其中24个城市为当地的001号线下资质认证,拿证数量在整个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目前,首汽约车出行产品从最初的即时用车,发展到包含指定驾驶员、批量用车、多日接送、代人叫车、商务福祉车、深港通在内的等多种定制化产品服务,还搭建了集网约出租车、巴士、共享单车、短租自驾在内的出行生态平台,实现了出行方式的多元化。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2018年,首汽约车的四大战略方向是智能汽车、超级AI 、出行平台、品质服务。



融资约车出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