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将至特朗普赦免火鸡 再拿奥巴马开涮(图)

感恩节将至特朗普赦免火鸡 再拿奥巴马开涮(图)
2017年11月22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感恩节将至特朗普赦免火鸡 再拿奥巴马开涮(图)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白宫年度感恩节活动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称要当“更好的总统”,赦免了两只火鸡。他开玩笑称上任后积极推翻前总统奥巴马的许多政策,但奥巴马去年特赦的火鸡,他无法翻案,仍可免死。

美国总统特朗普赦免感恩节火鸡。

  特朗普在他的妻子梅拉尼娅及最小儿子拜伦陪同下,举行上任后首次的白宫火鸡赦免仪式。

  特朗普赦免的两只火鸡名叫“棒棒腿”(Drumstick)与“许愿骨”(Wishbone)。他说,前总统杜鲁门任上把全国火鸡联盟送来的火鸡给吃下肚,但他今天要做个“更好的总统”,这两只火鸡“将得以颐养天年”。

  美国总统赦免的火鸡,会送往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的校园饲养。特朗普在赦免仪式上又提到奥巴马,他说,自己上任后积极推翻奥巴马的多项行政命令,但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告诉他,奥巴马去年赦免两只火鸡“薯薯”(Tater)和“球球”(Tot)的命令,“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翻案”,“薯薯和球球,你们可以松口气了”。

  特朗普赦免的火鸡将和奥巴马赦免的火鸡一起安度余生。特朗普在赦免仪式尾声还说,“能做(赦免火鸡)这件事,我感觉自己超棒的。”

  特朗普的大女儿、白宫顾问伊凡卡也带着女儿及儿子现身。

  11月第4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每年感恩节,美国约有4600万只火鸡“牺牲”,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

  赦免火鸡后,特朗普携梅拉尼娅重返佛州他的私人海湖庄园,共度感恩节。而海湖庄园的保安也随之加强。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在感恩节期间,海湖庄园俱乐部成员必须提前两个星期预定在海湖庄园的晚餐,且只能携带两名客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