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将更名新乐视文娱 重心转向大文娱

乐视影业将更名新乐视文娱 重心转向大文娱
2017年11月22日 08:46 智察网

  智察网讯 继乐视网更名之后,乐视影业也将迎来新的名字。日前,新乐视管委会主席、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向媒体确认,乐视影业拟更名“新乐视文娱”。目前,围绕更名的一系列工作正在进行中,一旦工商变更完成,乐视影业将正式更名。有业内分析认为,乐视影业的更名,或许正是迎合股东融创的大文娱策略。

  

  张昭透露,新乐视文娱将来会更加开放,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授权于乐视网和乐视电视的范畴,而是定位于整个家庭大屏娱乐市场。此外,他还表示,从“影视公司”改名为“娱乐公司”与战略投资者融创强调大文娱的场景有关。

  回顾此前孙宏斌在出席活动现场的表述,投资乐视符合逻辑,并且乐视的账目也是清楚明白的,投资乐视的逻辑就是投资大文化、大娱乐。而且因为乐视的大屏智能电视,乐视有着很强的场景内容制作能力,内容将来是越来越值钱的。

  对于新乐视文娱的未来发展,张昭认为主要在打造具有商业价值的IP这块。具体来讲,就是通过影视、剧来运营IP,开发周边产品,落地家庭场景,打造垂直闭环。

  乐视影业的更名只是新乐视大文娱方向的一部分,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孙宏斌持续支持下,新乐视的大文娱板块即将运转。  资料显示,乐视影业由时任光线影业总裁的张昭创立于2011年。以出品、发行业务起家,出品/发行的电影作品有《小时代》系列、《熊出没》、《爵迹》、《长城》等。

  2017年1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与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及其他投资人达成协议,共获得168亿元投资。注资完成后,融创中国实控的嘉睿汇鑫以持有乐视影业15%股权成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新乐视的文娱板块是乐视体系中最优质的业务之一,一方面在加速“去贾跃亭”化,为和融创对接,内部调整不断;另一方面,乐视网正将推进乐视影业注入的重大资产重组。

  乐视影业的更名是否真的能令乐视改头换面、时来运转?张昭诉说,“(更名)也是不得已为之,总要有个选择,一个强调新,一个强调文娱,希望是浴火重生,所以保留了乐视两个字。”但是眼下陷入重重困境的乐视,命运堪忧。

  据智察大数据监测显示,在2017年9月在线视频App月活跃用户数上,腾讯视频排名第一,为4.6亿人;爱奇艺位列第二,为4.4亿人;优酷视频排名第三,为3.2亿人;芒果TV排在第四位,为7988.4万人;搜狐视频以6974.6万人排名第五;乐视视频排在第六位,为5624.7万人。

  

  在平均单次运行时长上,优酷视频排名第一,为29.6分钟;芒果TV位居第二,为28.2分钟;乐视视频以22.5分钟排在第三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