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仍不够 首汽约车宣布启动新一轮融资

13亿仍不够 首汽约车宣布启动新一轮融资
2017年11月22日 08:43 智察网

  智察网讯 自新政实施一年来,各地新政细则也陆续出台,政策的严厉监管下,资本回归理性,盲目烧钱阶段已过,网约车行业进入规范发展。11月20日,首汽约车在北京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公司融资额达到13亿元,并表示全力推进新一轮融资。

  

  据了解,首汽约车B轮投资人泛海系的6亿元资金已到位,B+轮投资人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也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目前C轮融资也已经启动。本次融资将继续用来提升品质出行服务体验,以及搭建未来智能出行生态。

  首汽约车董事长周红透露,通过此次融资,首汽约车能够初步构建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推动智能交通的建设。据悉,此次领投的百度旗下拥有的DuerOS平台, 蔚来资本旗下拥有的Apollo平台和电动汽车及生态资源等,将极大助力首汽约车新出行生态的构建。

  资料显示,首汽约车于2015年9月份正式加入网约车行业。2017年2月,首汽约车获得线上资质,2017年8月,首汽约车上线国际用车业务。目前为止,首汽约车在全国范围内有车辆超过6万辆,员工700余人,业务触及全国53个城市和地区;在资质方面,魏东表示,首汽约车已经在北上广等38个城市获得了线下经营资质,其中24个城市为当地的001号线下资质认证。此外,魏东还声称,目前首汽约车已经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达到240万。

  事实上,网约车新政对网约车行业的影响巨大,其中包括资本对网约车平台的考量。蔚来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就坦言,当初投资首汽约车的关键因素就是,首汽约车是中国最大的合规网约车平台。据了解,首汽约车是北京第一家取得第一张网约车平台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并且,首汽约车在38个城市获得当地网约车线下资质,拿证数量在行业里名列前茅。

  不过在现阶段,网约车领域滴滴出行仍旧是独角兽,后来者首汽约车依靠轮番资本轰炸,再加上此前网约车开创者易到宣布在韬蕴资本帮助下恢复给司机每周提现,网约车的市场份额争夺战已然打响。据智察大数据监测显示,在2017年9月网络约车App月活跃用户数上,滴滴出行以6948.2万人占据绝对领先优势;滴答拼车排名第二,为257.8万人;易到位居第三,为251.9万人;首汽约车排在第七位,为39.0万人。

  

  在人均日启动次数上,曹操专车排名第一,为9.5次;滴滴出行排在第二位,为3.9次;易到位列第三,为3.7次;首汽约车以2.8次位居第五。

  

融资滴滴网约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