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可能进入马来西亚,腾讯申请牌照进展顺利

微信支付可能进入马来西亚,腾讯申请牌照进展顺利
2017年11月22日 07:48 好奇心日报

路透社报道称,腾讯在马来西亚申请的支付牌照有了突破性进展,预计明年将推出以当地货币结算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服务。

今年 7 月,腾讯正式在马来西亚为微信支付提交了本地支付牌照申请。与跨境支付牌照不同,这类牌照允许持有方直接以当地法定货币进行交易和结算。

马来西亚的法定货币是林吉特,Ringgit Malaysia。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马来西亚的微信用户将能够绑定当地银行的个人账户,线上或线下购物时可以通过微信直接用这个账户进行支付。

从全球来看,微信和支付宝只在大陆及香港地区支持本币支付。马来西亚可能成为腾讯在海外推广微信支付本地化的第一个国家。

作为基础设施的支付服务铺开之后,所有跟微信有关联的业务,比如手游、直播、电商等会更容易开展。

根据马来西亚统计局的数据,2016 年全国总人口有 3100 多万,其中大约有 24% 是华裔。

腾讯也看到了华人比例高的市场特点。理论上,在这里推广微信相关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会更容易一些。

副总裁刘胜义表示,微信目前在马来西亚有 2000 万用户,并且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不过,微信最大的竞争对手仍然是 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

市场研究机构 GlobalWebIndex 和 We Are Social 的数据显示,WhatsApp 的活跃用户数量在马来西亚占比高达 60%。

另一份来自 Reuters Institute 的报告显示,在马拉西亚有 51% 的 WhatsApp 用户习惯在这款聊天应用里分享和讨论新闻。相比之下,微信的这个比例只有 13%。

获得本地货币支付牌照,确实能让微信在马来西亚占到优势,但它的服务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题图:ns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