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也玩快闪了!这是他的又一个新零售打法吗?

亚马逊也玩快闪了!这是他的又一个新零售打法吗?
2017年11月22日 08:08 微信公众号:亿邦动力网

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天猫带领一众品牌用快闪店进行了预热和宣传,参与的品牌包括兰蔻、Shoplinq、良品铺子等,这让时间短、地点自由、可塑性强的快闪店正式成为了零售领域重要的的营销手段之一。不过,这并不是国内大促的专利,已经走近的“黑五”里也出现了快闪玩家。 

近日,亚马逊在纽约和洛杉矶开起了快闪店,而店里卖的是别处买不到的Calvin Klein(CK)内衣。很难想象,这样的举动会出自一向谨慎对待时尚布局的亚马逊之手。

虽然态度严谨,但其实,时尚已然成为了亚马逊电商中的一大块业务。根据Slice Intelligence的数据,在18~34岁的美国消费者中,亚马逊的服装业务占所有在线服装销售的16.6%。

对于服装销售,平台的竞争力往往体现在拥有其它地方是买不到的商品,所以亚马逊也要做过类似的事情。据悉,PVH旗下的Calvin Klein将为亚马逊提供专供款,包括内裤、便服和牛仔裤等。此外,双方还会为合作品牌在纽约和洛杉矶开起快闪店。

相关资料显示,这些快闪店会和亚马逊整个生态系统打通。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亚马逊App中的条形码来购买商品,选择将商品配送到家或者随身带走;试衣间中设置了亚马逊Echo,消费者可以咨询产品信息、控制试衣间灯光或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等。

此外,快闪店也是一个定制站点,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店中还设有一块“内容创造空间”,鼓励消费者创建社交媒体视频;休息区中还有Echo Show,用于连接两家商店之间的消费者。当然,快闪店只是其中一种形式,亚马逊还专门为合作产品推出CK品牌商店。

据外媒报道称,很少有奢侈品愿意入驻亚马逊。例如,拥有浪琴、欧米茄和勃浪帕爱等品牌的斯沃琪集团以及LVMH 等都没能与亚马逊达成合作。据分析,这其中的原因是奢侈品对于入驻电商平台比较抗拒,担心因为假货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品牌价值。

不过目前,已经有一些轻奢品牌入驻亚马逊,包括 Michael Kors、Kate Spade、Rebecca Minkoff 和 Ralph Lauren以及快闪店主角Calvin Klein。据报道,为了吸引这些品牌,亚马逊曾向品牌们承诺全价销售。只是,很多传统老牌奢侈品仍会觉得,入驻亚马逊有损奢侈品的品牌形象。

在快闪店之前,亚马逊也曾有线下试水,曾先后推出书店、Amazon go。目前,书店达到了盈亏平衡,Amazon go公布了将近一年也仍未真正面世。而此次的快闪店,不仅形式创新而且正值“黑五”购物季,或许会获得不一样的效果。

亚马逊Amazon黑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