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首座主塔封顶

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首座主塔封顶
2017年11月22日 06:20 南方日报

11月21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北岸主塔成功封顶。

据新华社武汉11月21日电 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完成浇筑,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北岸两百多米高的主塔21日成功封顶,标志着这座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建设完成关键性节点任务。

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十座长江大桥,全长4.13公里。这座双层公路悬索桥主跨达1700米,上层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下层为城市主干道,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

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负责人李陆平介绍,杨泗港大桥跨度大、车道多,作为“挑夫”的大桥南北主塔将承受巨大压力。为此大桥主塔采用沉井施工方式,使主塔基础更加牢靠。大桥北岸主塔为门式钢筋混凝土塔,塔柱高231.9米,相当于八十多层楼的高度。主塔塔墩为椭圆形沉井,基础平面尺寸相当于8个篮球场的大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