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带来问题太多?苹果已联手台积电研发新款屏幕

OLED带来问题太多?苹果已联手台积电研发新款屏幕
2017年11月21日 18:01 TechWeb

【TechWeb报道】全新上市的iPhone X是苹果第一款使用OLED屏幕的设备,但随着用户陆续收到首批机器,越来越多关于屏幕的问题开始不断曝出。OLED带来的“绿光”问题、“烧屏”问题、“亮度不统一”等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最近有消息报道,苹果正在联合台积电推进关于microLED屏幕的研发工作,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年内取代OLED屏幕。

OLED 屏幕在目前的所有屏幕中可以说是亮度和色彩饱和度都是最高的,但苹果表示mocroLED屏幕会带来更高的亮度和饱和度。目前有消息报道苹果正在缩小在台湾microLED研发团队的规模,并且正面临着生产方面较大的挑战。同时也表明,此次苹果与台积电的合作,也是以另一种方式来应对制造挑战。另外据报道,苹果与台积电也在共同研发基于硅晶片的应用,从而可以避免限制LED芯片大规模传输的瓶颈。

苹果曾于2014年收购了专注microLED技术的公司LuxVue,所以对该项技术非常看好。如果苹果这块新款屏幕研发成功,应该将会首先应用于Apple Watch。很有可能在明年就会出现搭载了microLED屏幕的新手表。

苹果台积电OLE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