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微软向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 如今翻了50倍

十年前微软向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 如今翻了50倍
2017年11月21日 17:22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网站TheStreet报道,十多年前,微软以2.4亿美元的资金帮助了一家名为Facebook的社交媒体公司成长。MoffettNathanson LLC分析师亚当·霍尔特(Adam Holt)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提出,随着微软开始从这笔投资中退出,微软可能在未来几年收获数十亿美元的回报。

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在公司最近的财报中指出,这家科技巨头正在从“投资组合中获得回报”。上个季度,股权出售推动微软的“其他收入”线增至4.5亿美元,高于前三个月的2.15亿美元。霍尔特认为,微软可能会利用其长期持有的Facebook股票获取更大的利润。

早在2007年10月,由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领导的微软击败了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以及其他希望为上市前的Facebook投资的投资者。该软件巨头获得了Facebook 1.6%的股份,并提供资金来扩大其广告能力。在与分析师和媒体通报这一交易的过程中,微软平台和服务联合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实际上不得不捍卫Facebook150亿美元的市场估值。

Facebook当时拥有5000万活跃用户,约翰逊预计该公司可能达到2亿至3亿用户。 约翰逊说:“你可以把这个数量的用户与获利机会结合在一起,就可以计算出每年从每个用户获得的平均收入。很快,这家公司就可以达到这个估值水平。”

截至上一季度,Facebook的日均活跃用户数量为13.7亿,月用户数量为20.7亿。今年以来,股票价格涨了55%,Facebook的市值约为520亿美元。不过,微软的规模仍然较大,估值接近6500亿美元。

微软凭借Facebook的股份获得了胜利,但仍不及雅虎当年的投资。 雅虎在2005年投资阿里巴巴。当时,雅虎以10亿美元的现金加中国区业务以及其他补偿收购了阿里巴巴46%的股份。今天,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15%股份价值约为690亿美元,而且近年来通过出售其他部分股份也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收益。霍尔特认为,微软手上的Facebook股份目前价值为80亿到90亿美元。微软可能会用六到八年的时间完全退出这笔投资。相关收益有望让微软的2019年每股收益增加6美分,到2020年每股收益增加5美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