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第一大牛加入小米!雷军亲自点赞 小米要大爆发

联发科第一大牛加入小米!雷军亲自点赞 小米要大爆发
2017年11月21日 16:58 快科技

11月21日,小米公司宣布,联发科技原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是小米产业基金继孙昌旭、潘九堂之后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才。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我非常高兴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过去为联发科与小米之间建立起靓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身后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资料显示,朱尚祖拥有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加入联发科技,先后担任数字消费电子事业部和数码相机芯片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建立联发科技智能手机芯片事业部,带领团队从零开始做到年营收40亿美元的规模,为联发科技成为世界第二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可能很多人对小米产业基金不太了解,雷军表示,小米致力于研发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和产业一起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小米旗下的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先进制造、智能制造设备、新材料和新工艺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小米已经投资了近200家公司,涉及智能硬件、互联网内容、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今年5月,小米与湖北省长江产业基金共同发起募集规模为120亿元人民币的长江小米产业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支持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企业的业务拓展。

2016年底,雷军曾在公开信中表示,2016年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全年收入预计将达到150亿元。截止今年5月,小米共投资了77家智能硬件生态链公司,5家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产品包括智能可穿戴设备、净水器、空气净化器、平衡车、插线板等。

雷军此前曾表示,小米将在5年内投资100家生态链企业。2017年公司总收入预计超过1000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