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指标凸显苹果2017财年重振增长

7个指标凸显苹果2017财年重振增长
2017年11月21日 17:39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据财经网站Motley Fool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布了2017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出一个正在全速运转的科技巨头该有的样子。自2017财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以来,苹果一直在增长的道路上持续改善。苹果随后的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也都有所加速。

投资者也开始回顾苹果在2017财年的显著业绩,以下是该公司今年发布令人出人意料的增长数据背后,一些最有力的指标。

一对夫妇在iPhone 8开售当天拍照(图片来自苹果)

2690亿美元:苹果在2017财年完成了创纪录的269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由于94%的现金为海外持有,苹果依赖其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极低的利率进入债券市场,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将现金返还给股东。

今年,苹果以104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和120亿美元的商业票据、短期无担保本票结束了这一财年。

259亿美元:苹果Mac在2017财年收入达259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这凸显出该业务正在蓬勃发展。这比苹果在2016财年的Mac收入增长13%。苹果推出重新设计的MacBook Pro推动了这一增长,其在今年第四财季的销量仍继续增长,这使该季度Mac销量同比增长25%。

300亿美元:在2017财年,苹果的服务业务继续飙升,收入同比增长23%,达到300亿美元。

苹果服务部门的收入,包括来自数字内容和服务,如AppleCare、移动支付Apple Pay,许可和其他服务,这些已经逐渐成为苹果总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作为仅次于iPhone的苹果第二大产品部分,苹果服务部门占销售额的13.1%,高于2016财年的11.3%。

苹果表示,在2017财年,其服务收入增长强劲主要是因苹果商店App Store和许可证收入增长的推动。

129亿美元:苹果“其他产品”的销售,包括Apple TV、Apple Watch、Beats耳机产品、iPod Touch等配件的销售,同比增长16%。基于苹果在Q4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公司可穿戴产品看涨的更新,这部分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受Apple Watch和AirPods的销量驱动。

一名兴奋的顾客拿着Apple Watch 3(图片来自苹果)

苹果表示,Apple Watch的收入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超过50%。苹果管理层还表示,在2017年第四财季,其可穿戴设备业务整体上同比增长了75%。

2292亿美元:苹果在2017财年总收入为2292亿美元,同比增长6%。此外,除了大中华区以外,苹果在每个地区的运营部门都实现了营收增长。

10.8%:在2017财年,苹果终于可以放下对于重振公司增长的担忧。苹果不仅营收同比增长6%,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8.31美元攀升至9.21美元,上涨10.8%。苹果每股收益罕见地超过了增长,是由于该公司激进的股票回购计划推动的。

47%:从苹果股票最近的表现就能看出,投资者们纷纷相信苹果重振增长的故事。自苹果去年10月公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业绩以来,该股上涨了47%,令人难以置信。(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