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物联网酒店客房 让所有设备互通互联

三星展示物联网酒店客房 让所有设备互通互联
2017年11月21日 17:09 环球网

三星电子与万豪酒店(Marriott Hotel)携手合作,展示物联网酒店客房。新式客房将所有设备与物联网连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三星电子想搞清楚一个问题:智能酒店能给客户和酒店员工带来什么好处?然后将这种服务推广到真实酒店客房?

三星电子宣布,它已经在美国马里兰贝塞斯达(Bethesda)万豪酒店总部开设“物联网酒店客房”。所谓物联网酒店客房,就是说客房将各种不同的设备和传感器连接,比如电视、灯、空调、加热器、智能镜子、物联网,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酒店产业高度重视物联网,必要技术快速进化。三星电子物联网酒店房间之所以引人注目,主要是因为它可以用在真实设施中。

预订酒店时,客人可以在个人资料中设定房间温度、亮度,然后酒店会在客人抵达之前预先调好。如果客人经常来酒店,酒店会向客人提供他想要的服务,不需要客人一再交待。

入住物联网房间,客人还可以用语音设定设备、灯光、闹钟。我们还可以从智能镜子学习瑜珈,根据洗澡时间调节水温或者加满水。

有了物联网客房,酒店可谓提高管理效率,因为它可以知道每一位客人的具体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酒店工作人员也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在特定时间提供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三星电子与万豪酒店、Legrand合作,部署物联网客房。三星电子提供端到端物联网服务,比如ARTIK物联网平台,Smart Things Cloud。Legrand是一家法国公司,它的员工掌控了数字基础设施建造技术,从2015年年底开始,Legrand就在寻找建筑方案,管理数字建筑、物联网酒店客房。Legrand提供多种多样的技术,比如照明、电源技术,为物联网酒店客房的部署奠定基础。

万豪酒店将会挑选一些地方部署先进的ICT技术,比如物联网、语音识别技术,看看能为客房带来怎样的福利。三家企业合作,准备将研究应用于真正的酒店客房,收集数据,然后分析,再优化服务。

一名万豪酒店的代表说:“物联网酒店客房可以安置在理想环境中,引入物联网、语音识别技术,客房要么想在这里休息,要么想提高工作效率。”

一位三星电子的代表说:“加入ARTIK平台、Smart Things Cloud技术,与Legrand和万豪酒店合作,我们就可以向客房提供最具个性化的服务。我们将会提供智能个性化体验,让客户的生活更方便、更安全。”

物联网客房酒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