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高到吓人 芝麻信用已停止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合作

利率高到吓人 芝麻信用已停止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合作
2017年11月21日 16:49 快科技

因为银行审核严、额度低、放贷慢等因素,很多人纷纷转而从现金贷借款,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当前从事现金贷业务的平台有2693家,主要分布在广东、北京、上海三个地区。

不过现金贷监管靴子尚未落地,行业还有各种不规范的现象,有的利息甚至达到100%以上,超过国家国家法律保护的36%范围。

有现金贷平台透露,近期该公司收到芝麻信用关于终止服务的通知,芝麻信用将于2017年12月22日终止与该公司的合作,理由是“自贵公司与芝麻信用合作以来,芝麻信用持续收到多起用户对贵公司存在收取法定保护利率以上各类费用、不当催收等方面的投诉。”

对此,蚂蚁金服官方回应腾讯财经称,近日在排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超过法定保护利率以上的各类费用,不当催收,没有按照协议履约等问题,所以暂停了合作。

蚂蚁金服强调,芝麻信用对合作伙伴有明确的准入规则,还会持续排查商户的资质、产品和服务情况;后续,如发现类似问题,也会立即停止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