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计划发展基于网络的社交VR/MR

Mozilla计划发展基于网络的社交VR/MR
2017年11月21日 10:38 青亭网

浏览器开发组织Mozilla正在努力将社交虚拟现实(VR)带到互联网中:这家非营利性组织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其已经成立了一个团队,专门研发能够带来基于网络的社交虚拟现实及混合现实体验的技术。

“与文字、语音及视频等传统互联网交互工具不同,混合现实承诺用户能够几乎完全真实地与他人面对面,并以互动性更强的方式彼此交流。” Mozilla的混合现实工程经理格雷格·福多(Greg Fodor)写道,“无论身处何处,用户都可以用眼神交流、点头、举手击掌、跳舞,甚至与世界上任何人一起玩接球游戏。”

福多是在九月加入Mozilla的。他此前共同创立了社交虚拟现实创业公司AltspaceVR,在今夏稍早时候资金耗竭后,该公司最近被出售给了微软。而尽管从那以后,AltspaceVR团队的很多成员都开始转向微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硬件体验的研发工作,福多实际上还是把少数几名同事一同带到了Mozilla,以组建其社交混合现实团队。

该团队的工作将大量着力于确保社交虚拟现实技术在各种头显及其他设备上都能正常运转,即便这些设备是由相互竞争的不同厂家生产的。“我们相信,网络是个能够为基于混合现实的交互提供最佳用户体验的平台。”福多写道,“在混合现实中与世界上的其他人见面应该与分享链接一样简单,而创建一个虚拟空间并在其中消磨时光应该与第一次创建个人网站一样简单。”

VR虚拟现实社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