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3周年庆小目标中的大方向:要做百年老店

比亚迪23周年庆小目标中的大方向:要做百年老店
2017年11月21日 09:42 TechWeb

【TechWeb报道】一年365天,全世界绝大多数人都会面对四大问题——衣食住行,它们排名不分先后缺一不可。交通作为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伴随着技术革新与进步,如今各种现代化交通工具为上亿人每天提供多样化通勤方案。

与此同时,作为全世界最聪明的物种,人类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并不安于现状,试图通过研发出更先进的技术,让未来交通工具既环保又高效。

在全球企业中,推动现代交通发展的有不少,但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却不多,比亚迪算得上是为数不多用靠硬实力闯出一片天的中国企业,如今它在交通领域的影响力已遍布全球。11月18日23周年庆中,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希望比亚迪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马云曾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比亚迪缩写BYD,意为“Build Your Dreams成就梦想”,这可以看出,心怀梦想是这些大企业英雄所见略同之处,这也促使他们不断朝着这个方向去进步。

作为一个崇尚技术的工科男,王传福表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比亚迪不止要脚踏实地做技术,也要注重建立起品牌美誉度:“技术很重要,提升品牌也很重要,不能只埋头搞技术,也要打好提升品牌的攻坚战,我们的品牌形象要跟我们的技术地位相符。那些百年老店,在经历了大浪淘沙后仍然屹立不倒,比亚迪希望能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王传福表示技术可以让比亚迪领先3年、5年;战略能让我们领先10年、20年;但品牌美誉度能让比亚迪在50年、100年后屹立不倒。

对于品牌建设,王传福这位一手创办比亚迪的董事长兼总裁,一直都在秉承着一个集体的原则,他直言这不是一个人,一个团队,一个事业部的事,而是整个集团每一位22万员工的事,全体员工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品牌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全体员工需要一直坚持下去,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做有损公司利益和违反国家法律的事。

不过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经营品牌建设确实可以提升品牌美誉度,但硬实力才是真正让市场和用户竖起大拇指的地方,在这点上比亚迪似乎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因为该企业一直以来的低调埋头做事,用技术来提升产品实力,最终推动品牌美誉度。

正如王传福在23年庆中提到的那样——公司的全新使命是“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解决社会问题,最大化地创造社会价值,在解决社会问题和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

王传福是这么说的,他带领的比亚迪也是这么做的,在当今全球互联网浪潮下,作为最具互联网精神的科技创新企业,比亚迪一直引领行业,旗下智能互联系统、云服务等科技配置,在多款车型上率先普及。

现在比亚迪不止成立了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并与全球顶级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将汽车打造成移动智能终端,为用户带来前所未驭的出行体验,实现从互联到智能的飞跃。

现在全国轨道交通都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国家却开始紧急叫停一些城市的地铁建设,具体原因还是因为地铁造价高,运营成本高昂,不适合一些本身常住人口不足的城市,王传福似乎早就考虑到部分一线城市,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隐性需求。

经过长时间研发,比亚迪去年推出的单轨系统,投资额为7.5亿美元。比亚迪认为,单轨交通可以解决大城市的交通瓶颈问题,造价仅为地铁的五分之一,修建耗时为地铁的三分之一。明年将与20个中国城市签约。

此次组织架构重组,向外界清晰地传递了比亚迪在新能源全产业链深度布局的决心。打通了各产业、事业部间界限,提升比亚迪的组织运作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未来比亚迪将紧紧围绕公司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协同发展,持续做强做大。

结语

21世纪以来,技术推动企业高速发展一直都不是个伪命题,该观点在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身上表现的尤为清晰。比亚迪在目前很多老百姓脑中,大部分印象都是一家生产汽车、制造电池的中国公司。近年来该企业在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的带领下,用长达23年深度摸索,摆脱单一业务立足全球市场,建立起“云轨、乘用车、商用车、电子、电池”等辐射多个交通领域的高新事业群。

王传福在比亚迪23周年庆典上原话传达出的信息,证实了该企业未来将用深度布局全球化新能源全产业链的战略,在服务全球人民的同时也升级自身影响力,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最终打造出受世人景仰的百年绿色品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