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手机利润上占主导地位毫不意外

iPhone在手机利润上占主导地位毫不意外
2017年11月21日 09:28 cnbeta

  (原标题:iPhone在手机利润上占主导地位毫不意外)

  一直以来,苹果公司都将大部分行业利润与高留存率结合在一起,这样他们就能保持较高的销售额和利润。与此同时,苹果还能够为其研发工作提供资金,并支持其应用生态系统保持领先地位。苹果能够赚最多钱,能卖出更多的 iPhone ,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它的安装基础,从而产生了更多的收入和利润,这样的良性循环,现在依然还在继续。

  Canaccord Genuity 的分析师估算了大部分主要智能手机厂商的利润比例。根据分析师的计算,虽然说苹果公司在 2016 年 9 月的季度利润比例下降到了 72% ,但是,在刚刚结束的 2017 年 9 月的季度中,苹果的利润依然是三星的三倍!

  让我们来看这一组数据,苹果在 2014 年的利润份额为 77%,收入份额为 42% 。到了 2015 年,他们的利润份额达到高峰,来到了 90%,收入份额为 51% 。2016 年,这两个数值分别为 83% 和 50% 。在 2017 年结束的三个季度中,苹果的季度利润份额分别为 84%、68%和 72% ,收入份额则为 51%、38% 和 42% 。

  相对的,三星在 2017 年的季度利润份额则为 15%、25%和 24% 。而收入份额则为 29%、37% 以及 35% 。

  除了苹果和三星以外,分析机构还提到,华为是另外一家能保持盈利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不过,在分析的过程中,他们也排除了一些我国的智能手机厂家,因为它们并没有提供自己的财务信息,不过分析师们也提到,像 Vivo 和 OPPO ,他们总体上保持了盈亏平衡,所以他们并不会影响到苹果与三星所占据的利润和收入份额比例。

  正是由于苹果能一直长时间保持 iPhone 销售良好-获得更多的收入和利润-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保持生态系统的领先地位-提高用户的基数-卖出更多 iPhone 赚更多的钱这样的良性循环,所以,iPhone 在智能手机利润方面,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丝毫不让人感觉到意外。

  苹果今年为我们带来了 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X ,而 iPhone X 的销量很可能会创造一个很惊人的数字,也许等到 2017 年最后一个季度结束之后,苹果在智能手机利润方面领先的幅度,有可能会继续扩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