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三星纷纷放弃LCD主推OLED面板

LG、三星纷纷放弃LCD主推OLED面板
2017年11月21日 09:26 投影时代

作为当前全球彩电上游面板产业举足轻重的企业,LG Display继关闭3.5代厂后。近期,再度关闭五代厂,四代厂也将在年底歇业,全力发展OLED。LGD表示:“暂不打算额外投资液晶面板,如有高阶客户希望购买高分辨率产品,LGD只会进行小规模量产”。

另外,韩国支柱企业三星也连续3年关闭一座7代线厂和两座5代线厂。并在韩国建设两座大规模OLED面板工厂,单是在2017年,三星就拿出88亿美元的资金扩大产能,并且把一些液晶屏工厂改造成为有机屏工厂。

而LGD也早在今年7月份宣布,将在广州建设新型显示器有机发光二级体OLED面板合资工厂,并拟投入约1800亿日元,这将是LG在中国的首个OLED大规模工厂。届时OLED成本、产能等问题将会得到逐步解决。

由此可以看出,韩厂正加速淘汰中小尺寸LCD面板,转攻OLED趋势明显。不过,这也导致了LCD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供应吃紧,尤其手机面板将更加紧缺。

目前拥有四、五与六代中小尺寸面板厂房,只有友达、群创、彩晶与华映四家。虽然,LCD与OLED商业争夺战正愈演愈烈,不过在短期内仍然难分胜负。

业内人士分析,液晶电视的商业生命周期,至少还有5-10年。尤其在大尺寸的TV领域,受限于OLED产能不足及售价过高,液晶电视市场仍然蓬勃。同时国内多家上游液晶面板企业仍然看好大尺寸LCD,纷纷开启投资建厂模式。因此,国内面板厂商将必定迎来新的机遇。

目前来看,液晶面板不可能马上消失,失去生命力;OLED面板也不可能马上引爆,成为绝对主导。 当然,在未来5-10年内彩电显示技术产业,必将迎来一轮深度的裂变。不过,再优秀的技术也需要内容的支撑。

三星面板乐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