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科技创业公司Pixvana完成1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沉浸科技创业公司Pixvana完成1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7年11月21日 09:08 青亭网

科技创业公司Pixvana专门从事云端视频内容的创作和传播,近日他们宣布完成了一轮价值1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该轮融资由Vulcan Capital领投,跟投方包括新投资者Raine Ventures、微软风险投资公司、思科投资、赫斯特风险投资公司以及现有投资者马德罗纳风险投资集团。

Pixvana FOVAS演示Sofia体验

这笔资金将帮助Pixvana开发云端讲故事平台SPIN Studio,该平台可处理拼接、编辑、发布和回放等所有工作流程。该平台提供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故事的创意工具,包括定制模板和交互式超级端口。

Pixvan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orest K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这支支持我们的出色投资团队合作,来实现我们的XR故事理念。视频和3D内容更快的重复和混合将允许创意、品牌和媒体公司创造出令人惊叹的XR体验。像近期Windows MR和Oculus Go设备等产品的发布将为XR视频体验创造出一个迅速扩大的市场。”

SPIN Studio用户可以使用Pixvana的编码系统,在专利技术FOVAS(视场自适应直播)的支持下,渲染出高达8K的立体声内容,从而在微软的Windows Mixed Reality、Oculus Rift、HTC Vive、Samsung Gear VR、Google Daydream等头戴式显示器(HMDs)上实现高质量体验。

来自Vulcan Capital的一般合伙人Stuart Nagae表示:“XR视频领域蕴藏着巨大的机遇,显而易见的是,出色的内容和讲故事工具将会定义这种新的媒介。 我们认为Pixvana拥有一支非常出色的团队,他们非常了解该如何在XR中传达电影般的沉浸体验,并能够大规模地开展SaaS业务。”

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Pixvana使用名为Sofia(该名字是在向Sofia Coppola致敬)的SPIN Studio创建出了一个360度视频。它是一部15分钟视频的删节版。与其他360度视频一样,它最好是使用头显观看。虽然大多数头显都可以播放YouTube视频,但为了获得最佳体验,并让FOVAS起到作用,用户需要下载SPIN Play应用程序。目前,它已经在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Steam上推出,下个月将推出移动版本。

创业公司VRWindow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