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基金:2017年下半年AR/VR娱乐领域投资同比增长79%

VR基金:2017年下半年AR/VR娱乐领域投资同比增长79%
2017年11月21日 09:08 青亭网


(VR基金在2017年下半年对虚拟现实投资的跟踪)

好莱坞正在大力拥抱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前两者的融合)。追踪该行业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Venture Reality Fund今晚发布报告称,2017年下半年娱乐行业投资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9%。

VR基金会的最新报告强调有超过450家企业正在为VR / AR生态系统开发基础架构、工具、平台和应用程序。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球在AR和VR方面的投资超过了23亿美元,高于之前的任何一年

The VR Fund的共同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Tipatat Chennavas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对VR和AR的投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而且速度越来越快。VR行业正在健康而稳定地发展,我们看到来越来越多来自传统风投基金以及以VR和AR为主的新基金的投资者们对于这一市场的兴趣。”

2017年下半年(尚未结束),VR / AR娱乐的投资数量较2016年下半年上升了79%,企业投资上升69%。新一代现实捕获工具和平台增长了56%,而有线连接的头戴式显示器的基础架构投资增长了47%。

The VR Fund评估了超过3000家VR领域的公司(图片在顶部),所选的公司符合对融资、收入、主流覆盖率和/或主要合作伙伴的一定标准。自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VR景象以来,符合标准的公司数量增长了30%。

包括AMC、迪斯尼、梦工厂动画、HBO、Netflix、索尼影业和维亚康姆在内的好莱坞大厂商们推动了娱乐类别的增长。像《星球大战》这样AAA品牌的新体验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推动消费者对VR的兴趣。

报告还显示,游戏类别在此期间增长了40%,与Oculus、Steam VR和PlayStation VR报道的成功表现相一致。The VR Fund估计,超过35款VR游戏的收入已经达到了100万美元甚至更多,这为VR游戏工作室提供了一个健康的早期生态系统。 随着头显价格下跌,这些数字将继续增长。

The VR Fund表示,在此期间,思科、惠普和埃森哲等全球性公司也涉足了企业VR领域,但这一类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创业公司为特定行业部门创造的创收业务。 随着企业采用新的Microsoft Windows混合现实头显,这种趋势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下去,这些头显提供的价格更低和设置也更容易。

在下一代现实捕获领域的大量投资表明,更宽广的市场正在从360度视频转向真正的VR。在显示技术方面的进步主要是由于在系留头戴式显示器类别中增长的47%。该报告还指出了Oculus Go和HTC Vive Focus等新的一体式独立设备的发布。这对于2018年的VR来说是个好兆头。

VR基金AR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