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心浮气躁?研究发现打坐可提升专注力

台媒:心浮气躁?研究发现打坐可提升专注力
2017年11月21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台媒:心浮气躁?研究发现打坐可提升专注力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刊文称,研究发现,打坐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专注力、工作效率,只要脑波稳定、心跳变慢就可以视为比较有效的打坐方式。

资料图为一名外国姑娘在银杏树下打坐。 王中举 摄

  文章摘编如下: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慢活,很多人都会学习静坐冥想,别以为打坐只是放松身心,其实还能提升专注力,让心情更喜悦。

  想要记忆力好、专注力强、工作有效率、生活少烦恼,愈来愈多的脑科学研究发现,这些都和打坐以及脑波有关。

  台湾阳明大学睡眠中心博士赖俊廷表示,大脑是放电的器官,透过测量脑波稳定程度,可以洞悉打坐过程中是不是心思杂乱。

  打坐的目的就是让人放空、集中注意力在自己身上,过程中脑波越稳定表示打坐越有效率,α波越高表示身体越放松,心跳也会跟着变慢,平均一天打坐30分钟就可以了。

  如果脑波紊乱,可以闭眼放松、深呼吸,把专注力放在眉心,用引导语提升静坐质量。根据文献研究,打坐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专注力、工作效率,只要脑波稳定、心跳变慢就可以视为比较有效的打坐方式。(尉迟佩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