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熊猫馆11月底开馆 印尼民众纷纷翘首以待

印尼熊猫馆11月底开馆 印尼民众纷纷翘首以待
2017年11月21日 10:05 人民日报

印尼熊猫馆11月底开馆 印尼民众纷纷翘首以待

  印尼民众期盼熊猫馆开馆

  来自中国四川的大熊猫“彩陶”和“湖春”已安抵印度尼西亚一个月有余,其“入住”的熊猫馆将于11月底正式开馆。许多印尼民众翘首企盼,期待尽早与大熊猫们“面对面”。日前,本报记者先睹为快,实地探访了茂物野生动物园内的熊猫馆。

资料图:熊猫

  驱车离开首都雅加达,来到近百公里外的茂物野生动物园,到处可以看到“欢迎大熊猫”“熊猫馆即将正式开放”的英文与印尼文宣传广告,配上中国大熊猫可爱的图片,更增添了广大游客能尽早与熊猫互动的喜悦心情。

  年龄同为7岁的雄性大熊猫“彩陶”和雌性大熊猫“湖春”已于9月28日平安抵达雅加达,并顺利落户茂物野生动物园。目前,一个多月的隔离观察期已满,在当地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下,两只大熊猫各项指标正常。陪同记者采访的茂物野生动物园市场部经理德迪先生,兴奋地讲述起一个多月来“彩陶”和“湖春”的一件件趣事。

  当我们在海拔1400米处换乘动物园专门为参观熊猫馆配备的环保型接驳车时,看到不少印尼民众一同前往。德迪向记者解释说,在正式开馆之前,最近刚刚启动试运行阶段,已有不少民众通过各种渠道组织前来参观。公园方面准备了10部崭新舒适的接驳车,不间断地从公园停车场往返接送参观熊猫馆的游客。

  接驳车缓缓爬行400米后,在海拔1800米的山顶处,车里的一群年轻人发出阵阵惊叹声。眼前呈现一栋红墙红柱、绿瓦翘脊的中国古典式三层建筑,亮丽显眼的两座大熊猫雕塑和“我是大熊猫”的中文标识位于建筑门前。德迪自豪地说,整个熊猫馆占地近20公顷,分室内室外两大部分,主建筑6000多平方米,总投资达600万美元,充分体现中国文化元素。

  走近熊猫馆,只见整个建筑群及周围设计现代时尚,体现中国文化风格。一楼销售各种有关大熊猫的纪念品,二楼是休息餐饮区,有着大红灯笼、皇城宫门装饰,三楼才是真正的大熊猫展示区。在见到大熊猫前的影视放映厅,游客能对中华文化与两只大熊猫来历有个初步了解,之后才能见到大熊猫的真容,并与其有零距离的互动。现场的印尼民众难掩兴奋之情,纷纷拍照留念。不少游客告诉记者,大家都在期盼着正式开馆的那一天,能和亲朋好友再来观赏大熊猫。二楼餐饮区经理也高兴地告诉记者,在试运行阶段这里就挤满了前来就餐者,相信正式开馆接待游客之后,前来就餐者会更多。

  茂物野生动物园老板蔡亚声告诉记者,印尼熊猫馆无论在建筑风格、选址、管理等方面都很有特色,站在熊猫馆居高临下环视四周,是一种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印尼民众都在期盼着正式开馆的日子”。(本报驻印度尼西亚记者 席来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