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展讯SC9853i处理器手机量产 但恐难成气候

首款展讯SC9853i处理器手机量产 但恐难成气候
2017年11月21日 09:52 TechWeb

【TechWeb报道】智能手机时代,虽然不同的手机品牌之间争夺激烈,但最底层的元件供应基本上已成定局,高通公司已经牢牢把握住手机处理器的中高端市场,联发科表现平平,高端已经被挤压的几乎没有生存空间,中低端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华为和苹果凭借自家销量保持了不错的份额,但并不会对外供应,所以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三星也是类似的情况,基本只满足自己的供应。而英特尔虽然有技术有实力但已经早就退出了争夺。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品牌不眼红这块肥肉。展讯最近公布了一款SC9853i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由英特尔14nm工艺制程,此啊用X86架构,8核心1.8GHz主频。按理说展讯在微处理器领域也有不小的市场,但在手机CPU方面是首次争锋,首款处理器量产搭载到了Leegoo品牌的T5C手机上面。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个品牌非常陌生,的确他主要面向海外市场,所以国人没听过也是正常的。

当然对于高通和联发科来说,这款处理器现阶段看威胁不大,很难形成与这两个品牌竞争的事态,毕竟SC9853i处理器与联发科低端处理器Helio P10性能旗鼓相当,产品主要面向的也是千元以内入门级用户。

配置方面,这款手机采用5.5英寸1080p夏普屏幕,内置3GB RAM和32GB ROM存储,电池容量为3000mAh容量,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由于配置较低,所以售价为129.99美元,这和人民币大约860元左右,在国内这款手机的性价比或许不算太高,但在海外市场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处理器高通像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