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访”地球的系外小行星比科学家想象的还要怪异

“造访”地球的系外小行星比科学家想象的还要怪异
2017年11月21日 09:48 cnbeta

我们的太阳系最近有一个非常奇怪的“访客”。上个月,科学家第一次发现了侵入我们太阳系的系外小行星。天文学家现在已经透露了关于这个“闯入者”的更多细节。10月19日,位于夏威夷的Pan-Starrs 1望远镜首先发现了这个物体,当时它正在回到星际空间。天文学家观察后发现这颗小行星不同于任何已知的小行星。科学家估计它的长度大约是1300英尺(约396米)。

NASA的Thomas Zurbuchen 周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几十年来,我们已经推理出这样的星际物体可能存在,而现在 - 这是我们第一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它们的存在 。通过研究这样的太空物体,研究人员希望找到其他恒星系形成的线索。

这颗小行星最初被命名为A / 2017 U1,现在被正式称为“Oumuamua”,指的是它作为遥远起源的“使者”。

欧洲南方天文台表示: “Oumuamua可能在银河系中游荡,与任何恒星系统没有联系,经过数亿年前才与太阳系相遇。” 欧洲南方天文台利用位于智利用的甚大望远镜观测这颗小行星。

研究人员利用夏威夷和智利望远镜合作进行Gemini Observatory观察,得到了一张Oumuamua的彩色合成图像。

夏威夷大学的天文学家Karen Meech表示, 这个快速旋转的小行星具有“复杂而令人费解的形状”,呈深红色,“完全惰性,周围没有最微弱的尘埃层”。

Meech和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周一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